翩梓

孙肖与双花,心头血、白月光。

璀璨与温柔。
灿烂与浓烈。

【双花】【论坛体】【荣耀RPS】我爱双花那七年

*我时常想,荣耀位面的双花粉眼里,他们是什么样子呢?

*荣耀位面的双花粉啊,请记住这个夏天,请一定记住这个最灿烂、最耀眼、有着最浓烈色彩的夏天。

*20180817,孙哲平,二十岁生日快乐



【荣耀RPS】我爱双花那七年

1L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常规赛就要结束了,荣耀联赛,竟然就这样到了第九个年头。有些话不愿不说,有些事不吐不快,时间过去这样久,我死死抱住不肯放手的东西,或许连他们自己也未必记得那样清楚。四年过去,我与我所爱的他们,或许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就以这一贴作别吧,或许看完,有人会觉得我自作多情,有人会觉得我太过矫情,有人会觉得一切与我无关,但无论如何,如果你有耐心,暂且把这当成一个故事,慢慢看完罢。


照例是老规矩,勿扰真人,听听就好。





2L


我第一次接触荣耀是在初三的那个暑假,因为升学考试考得好,一整个假期清闲到了无聊的程度,几乎从来不追逐潮流的我也头一遭下手买了张账号卡。所以说有些事就是这样,命里注定的,由不得你不依。就这一次兴起,就让我遇着了他们。


孙哲平,张佳乐,双花组合。


呵呵,打出这几个字,稍微有点伤感。有多久没有看到这两个名字,被放到一起提及,又有多少人记得这个组合?一些新加入的小伙伴,你们没有亲身经历的二三四赛季,我真真切切为你们感到遗憾。


那真是我荣耀生涯里最美好的几年了,只是明白得晚了。


或许对于他们,也是一样。




3L


哎,不自觉又矫情起来了,可是没办法,这些年积累得点滴,已经满得快要溢出来。


继续说吧,我买了张账号卡,认认真真照着网上的攻略选了职业,就这样开始了我七年的荣耀生涯。不是什么高手,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生活玩家,但也足够自得其乐过了这些年。我技术普通,无论是PVP还是PVE都不乐意去打,但不妨碍我对于职业联赛的兴趣,所以从一开始就做好了全程跟下来的准备。


然后我先看到了百花战队的发布会。


那时候的发布会真简陋啊,没有新闻官,没有高档的投影设备,连记者的装备也远不如现在。我在我家的第一台电脑前,看完了全程。


他们具体说了什么我已经记忆不清,即使保留了视频,这些年我也从没有再看过。起初是没有必要,后来却是不敢回头。


在我全部的记忆里,留下的是耳边嗡鸣的风扇,还有他们俩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的笑脸。




6L


其实没必要抢什么沙发板凳啦,就当大家一起围着篝火,听一个故事呗。


要说现在的联盟,周泽楷那是当之无愧的脸面,可是在黄金一代出道之前,联盟里的颜值巅峰,一直是我们双花组合。诸君也别急着反驳,当时叶秋大神不肯露面,余下的各队队员我是切实将他们和双花比了个遍,这话我自己说出来,不虚。


当时乐哥就已经留了小辫子,他闲不住,整个人总是精气神儿十足,那小辫子也时常一晃一晃的,特招人喜欢。大孙还用说吗?狂气十足的爷们儿,身材好到爆炸,简直是行走的荷尔蒙。


说实话,我真不是外貌协会的,但是好看的人总是能加印象分,就这么着,我对于他们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而他们的实力,让我切切实实成了他们的粉。




10L


看到了几个熟悉的ID,当年在楼里潜水经常看到你们,原来还没有走。


他们第二赛季就进了季后赛,即使输给了韩队带着的霸图,作为一支新成立的战队也是不错的。毕竟除了几大豪门,也没有几个队伍就敢说稳稳拿到季后赛的门票。我本以为,能够看着两个少年一同带着队伍,作为正副队一路互相扶持的走下去已经足够美好,谁知道在第三赛季,他们给了我一个更大的惊喜。


繁花血景。


真美好。




23L


看到楼里有妹子问什么是繁花血景,有点伤感,一代新人换旧人,当年几乎横扫联盟的繁花血景竟然也到了被新人问起的地步。其实这个打法就跟王队的魔术师打法一样,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说来也是花花草草的孽缘,双花组合磨合出繁花血景的那年,正是魔术师横空出世的时候;繁花血景绝迹的那一年,也恰好是王队封印了魔术师打法,带领微草拿下第一个冠军的那年。


接着说繁花血景,没有亲眼见过这个场面的人,没法想象它有多美。


大孙那时候的账号卡还是落花狼藉,对,就是现在于锋用的这一张,用的银武重剑落花。这把银武的数据我虽不知道,但是它有一定的几率产生花瓣飘落的效果。想象一下吧,狂剑的怒血狂涛、血影狂刀,和乐哥的百花式打法融合在一起,夹杂着间或飘落的花瓣和敌人的鲜血。


它该有多美。


现下乐哥的三个亚军已经被完成了令人厌烦的梗,但是那些后来者,他们是真的不知道,繁花血景曾经造就过怎样的盛况。除却叶神当年一杆却邪势不可当,没有人正面击破过巅峰的繁花血景。


正因为如此,我念念不忘了很久很久。




39L


看到有姑娘问我为什么还没有说到两个人的事,我猜你们至少是五赛季之后才开始了解荣耀的吧,其实在我这个双花老粉眼里,繁花血景,就是他们两个人最美的羁绊了。

那是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


好了好了,回归正题。


其实我不是个磕CP的人,你们看现在论坛里正副队CP横行,跨队拉郎也是热火朝天,但是从来没有哪一对,像双花这样戳中我。我不敢说双花真的有过什么,可我就是觉得,若联盟里有一对真的,那一定是双花。


其实也是,谁家不是觉得自己的那一对最是真情实感?


还是第三赛季,因为阶段测试考得不错,所以我获得了一次去看现场比赛的机会,和哪一队比就不说了,免得暴露坐标。反正结果就是百花战队客场作战大获全胜,只丢了一个单人赛的人头分。那场比赛后,我想撞撞运气看能不能得到他俩的签名就守在了通道外,没想到真的看到了他们。


当时乐哥脸上带着笑,他长得本就好看,一笑起来更是耀眼的不行,前面说过,他喜欢蹦跶,走路的时候小辫子会晃起来。当时就是这样,大孙走在乐哥旁边,一下下地去摆弄他的发梢,活像是那些揪女生辫子的调皮小男生。然后啊,乐哥看起来被烦的不行,就用手肘去撞大孙的腰侧,结果反倒被人一把跨住了胳膊。本来这也没什么,最多就算是好哥们之间的打打闹闹呗,但是接下来大孙就搂过了乐哥的腰。


我看到乐哥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我没敢再去和他们要签名,我得到了比签名更加珍贵的东西。




52L


看楼里有姑娘问我有没有什么糖可以磕,当然有啊。这一楼结尾的时候,我就把我积攒了很久的家底都传上来给大家吧,我一直是个仓鼠性子,这些年下来,零零散散积攒了大概3G的东西。我要走了,这些就留给大家把,以后别忘了分享给其他感兴趣的人。有些事情,我总是希望记住的人越多越好,即使他们自己可能都不再记得。


那一次之后,除了关注他们的比赛成绩,我就像任何一个狂热的CP粉那样,开始极尽可能地寻找一切证实自己猜想的蛛丝马迹,翻遍他们的微博和所有能找到的视频,为每一个似是而非的“证据”而欢呼雀跃。


真好啊,那时候喜悦这么简单。


第三赛季他们在决赛惜败,固然有失落,却并不会绝望,叶神成就三连冠诚然是他的强大,但是那时在我的眼里,无论是双花还是百花都有很远很远的未来,很多很多的希望。事实已经证明,他们有足够的实力站在巅峰,作为粉丝,需要的仅仅是支持和等待。


可是没有人想到,那个我们都以为很远的未来,会那么近,那么短,而且从此往后,再无转机。


不过那都是后来的事情了,至少第三赛季,一切都还是和和美美。亚军之后,乐哥在微博发了一张他们的合照,配字是“你们要的正副队合影”,你们知道吗,那一瞬间被幸福击中的滋味。因为在前一天,在庆祝百花战队比上赛季更进一步的微博下,求合影的热评是我本人所发。当年我特意去截了图,没有别人,毕竟战队的粉丝大多是崇尚实力的男生,不会有许多人关注正副队有没有一张合影。


他看到了,他隔空回复了。


那张照片上两个人都穿着百花的队服,乐哥倚着大孙的肩膀俏皮地摆了个“OK”的手势放在眼前,笑得明媚,大孙虽然没有笑开,但是眼神里明显透着暖融融的笑意。大家都知道,百花的队服是粉色,很少能有男生把粉色穿出好看的感觉,但是那张照片,在我心里拓印了很多年。


而那样的笑容,我自第五赛季后,再没有机会见到。


啊,好像很快就要说到虐心的话题了,在那之前,再和你们分享一点甜甜的东西好了。


我成了CP粉之后,自然特意关注过他们的行程,发现的一点东西,你可以把它当成糖,当然,也可以当做一只CP粉的臆想。第二赛季结束,他们夏休期没有回家;第三赛季夏休期,照旧留在俱乐部;第四赛季,也是同样。不要问我怎么确定的,乐哥那时候还是个微博成瘾症重度患者,一天三四条的发,很容易就能够看出来。我至今仍然痴心妄想地把那段日子称为“如胶似漆”的三个赛季。





89L


啊,没有跑掉,回去翻了翻自己的资料库,有点堵。即使有过那么多甜甜的日子,但是都抵不过后来的岁月如刀。因为从那之后,在我的眼里,不再有糖,每一天的日子都带着刀割的痛楚。


是啊,第五赛季,即使我再怎样拖延,还是说到了这里。现在乐哥的路人黑和黑粉简直多的不像样,所以可能很多人没有细细了解过他的过去吧,只是把他的三次亚军当成一个肆意玩弄的梗,我无能为力,可我希望,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不要再把他的三次亚军当成一个玩笑。


第五赛季,孙哲平,百花的队长,在赛季半途手伤发作而缺席比赛,赛季末,退役。


大孙的手伤是在常规赛中途爆发的,我清清楚楚记得,那时百花常规赛还是积分榜第一,经过第四赛季的历练,他们的繁花血景又有了新的变化,我能感受到,他们本是在这一赛季剑指冠军的。那场比赛,是和轻裁战队打,这个现如今一直沉沦在保级边缘的战队,如果不是因为那次事故,这个战队根本不会在我这里有任何姓名。当时百花的战略一直是把大孙放在擂台的第二位,因为狂剑士的卖血技能如果放在最后一位反而容易发挥不出应有的效果。本来团队赛才是我关注的重点,但或许是因为关注他们这么些年的直觉,看到大孙竟然没有把对方的第三人直接打掉,而是留了百分之二十左右给百花的第三人,我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而这种预感果然在团队赛实现了。


那是我自繁花血景磨合成型以来,第一次看到他们的节奏,在没被对手强力攻击的时候,乱了。


或许有人不知道他们的风格,我再简单说一些好了,很早以前论坛的技术板块常常会有大神用自己的马甲亲自上阵,发点攻略或者总结分析某场比赛,可惜后来黄金一代出道之后这种风气就慢慢消失了。第三赛季后,曾经有一篇一看就是大神手笔的分析,专门点评了双花和繁花血景。那里面说,孙哲平在比赛中的节奏感其实不太好,并不容易带好整个队伍的节奏,可是繁花血景却又如此让人惊艳,只能说张佳乐恰好合上了孙哲平的节奏。你们瞧,大孙不擅长掌握节奏,可偏偏在繁花血景里,负责掌控节奏的是狂剑,多奇妙的美好。


接着说回当时的比赛,乐哥很明显也看出来大孙的不对劲,打了一连串的问号叹号,但是没有回应。好在轻裁战队真的算不上什么强队,最终那一场团队赛还是赢了,可那场比赛之后的发布会,大孙缺席了。


那是他成为百花队长以来,首次缺席发布会。


一直被大孙护着,几乎从来不用他回答问题的乐哥,第一次坐在了队长的位置上,接受采访。那时候他会不会意识到,以后所有的发布会,都会变成这个样子呢?就在那场发布会,他们宣布了大孙因为手伤,需要暂时缺席比赛进行治疗。


因为这件事,本来看好百花战队今年夺冠的大众开始唱衰,把目光转向了常规赛排名第二的微草,我那时候已经无心关注这些,我只想知道大孙的伤情。可是我关心的毫无消息,我已经不愿在关注的比赛却连连出人意料,百花战队竟然没有如大众所预料的那样一蹶不振,短暂的调整了两轮过后,在乐哥的带领下竟然如爆发一般再度冲在了积分榜首。


但我丝毫没有感到激动,那样的恐慌伴随了我整个常规赛。因为那时的百花,或者说张佳乐,就像是倾尽了一切,疯狂燃烧着。


就好像,错过了这次,就再没将来。





100L


看到好多姑娘开始喊虐了,是啊,多虐啊,尤其是你们已经知道了结果。可我当时不知道啊,我还抱着一点点微小的念头,期望着大孙会不会在季后赛出现,场上没有了落花狼藉,百花缭乱太孤单了。


到底还是没有,我看着乐哥带着队伍一路冲进四强,冲进决赛,最后倒在了离冠军一步之遥的地方。


真的,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竞技体育粉丝,我对冠军没有执念,希望他们拿冠军,不过是因为那是他们的愿望。我就想看他们好好的,一路打着比赛,一起打上很多年,然后了无遗憾的退役,去过他们新的生活。


那场比赛后的发布会,一直没有露面的大孙出席了。


宣布退役的消息。


他还是那么狂、那么傲,面对记者的各种提问,毫无拖泥带水地对答如流,而乐哥默默坐在旁边,偶尔抬头去看他的侧影。


那场发布会的视频我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我清清楚楚地看到,最后离席的时候,乐哥眼圈红了。





127L


有人问我后来怎样,后来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啊。孙哲平和张佳乐,再没有后来。


第六赛季,百花惜败四强,蓝雨夺冠。


第七赛季,百花再进决赛,微草夺冠。


还有什么能说的呢?你们看到的三个亚军,就是这样来的啊。


我从来不是百花战队的死忠粉,喜欢这个战队不过是因为他们两个在那里罢了,所以乐哥退役,复出,无论怎样我只希望他能够得偿所愿而已。霸图常规赛排名第一,势头很棒,我衷心期待着乐哥能达成他所有的期待。


有人骂他、指责他,可是,他何曾亏欠过百花?当打之年全部留在了那里,你们有没有看到过第七赛季的决赛啊,和微草互有胜负地拖进了第三局,那个时候的微草是什么阵容?魔术师王杰希、治疗之神方士谦、还有骑士邓复升,经典的战法牧三角,而百花呢?本来是全联盟第一支双核战队的百花,生生靠着乐哥单核拼尽了总决赛。最后看着乐哥勉力去把微草的阵容撕开,我时常想,如果大孙在呢?如果有一个强攻手的角色,能更加强硬果断的撕开微草的阵容呢?


结局会是什么样子呢?


我们再没机会知道。


知道乐哥复出加入霸图之后,我既无愤怒也无喜悦,只有苦涩。心有不甘,才会有执念。退役和复出,都是这样。如果没有双花组合的战绩、没有繁花血景横扫联盟的绚烂,没有见到夺冠的希望,没有体会到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滋味,不会有这样的执念。





189L


啊想不到你们回复了这么多,对,就像前面有妹子提到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我在荣耀里混迹了这么多年,即使技术不高,到底也还是进了神之领域,前段时间网游里的那次,我在现场,我看到了。


也就是这一次,让我觉得,我这许多年的甜蜜与伤感、留恋与不舍,都该结束了。


这段从初三毕业一直追逐到大学的感情,也该结束了。结束对一对CP的爱,仿佛分一次手。


等级上限开放,有新的BOSS出现,就意味着有新的材料,新的装备提升,所以这种时候,职业选手也会在没有比赛的日子进入网游刷BOSS。那一次的,是列屏群山的影子军师沙寒。


我去的早,躲得地方不错,再加上挂了一个生活玩家的成就头衔,所以没怎么受到攻击。我看到了微草、蓝雨,哪些是职业大神其实挺明显的,光从气质来说就不一样。然后我看到了浅花迷人,就是那个之前帮百花谷抢BOSS的账号,张佳乐。


我见到他了。


他旁边有一个流氓,应该是林敬言,毕竟是成了新的队友,一起行动也很正常。


我没有过去,我只是想多看看他。


然后兴欣的人来了,叶神带着他的队伍把场面搅得一片混乱,我没去管旁人,甚至悄悄凑近了些。因为账号还是百花谷的人,所以进了他们的队伍也没有受到攻击,然后我看到了于锋,百花的现任队长。我对他没什么感觉,张佳乐走后,百花对我而言就只是一支名叫百花的战队了,可是没想到,他和乐哥竟然碰巧重现了繁花血景的样子。


我始终认为那一次只是巧合,如果随便某一个狂剑加上百花式的弹药就能够打出繁花血景,当年的双花不会仗之几乎横扫联盟。我听到了人群里那一声撕心裂肺的质问,但我全部的心神已经被那个偶然的巧合夺走,我甚至想要上前去看看清楚。但是这个时候,百花的粉丝像是疯了一样,要冲上去击杀乐哥,我操作着自己的角色闪到一边,这个决定让我无比庆幸。


顺便说一嘴,我自见到乐哥开始,就开了录屏功能,所以这所有的一切,我都留下了影像资料。我真庆幸啊,有这么一个仓鼠的性子,让我在繁花血景消失三年后,还能再见到它。


前面说到我闪到了一边,就是这个决定,让我躲开了接下来的一记怒血狂涛,狂剑的大招。


一个叫再睡一夏的角色替乐哥挡住了百花谷的攻击。


如果说第一记大招不足以让我认出来这个角色,那么他接下来的操作,由不得我不相信。


他是孙哲平啊,不会错的,他是孙哲平。


你们能想象吗?那一刻的狂喜,几乎让我落泪,我差点在电脑屏幕前捂着嘴哭出来。


我近乎贪婪地盯着屏幕,不断想要凑得更近一些,因为我看到再睡一夏和浅花迷人挨得很近,我知道,他们在说话。连我这个水平业余的粉丝都能够认出,我不信和大孙朝夕相处过四年的张佳乐会认不出。


但我没有机会靠近了,他们像是约定好一般,让我看见了他们角色的起手式。


我知道接下来我会看到什么。


繁花血景。


真正的繁花血景。


属于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繁花血景。


然后我真的看到了。


自大孙退役后,心心念念三年的繁花血景,终于又出现在我眼前。


我以为我会哭,但我没有。


因为我看到了大孙头衔上“义斩天下”的字样。


义斩的公会啊,他回来了。


可是有些东西,再也回不去了。





289L


对,这就是我所见的结局了。这故事太漫长,太耗费心血,我已经无力去追逐。从初三毕业,到如今马上大学毕业,已经太久,是时候结束了。


他们被命运打散,又都随着命运的洪流走向了不同的地方,未来已经不可预知。


我只愿他们身体安康、得偿所愿,愿他们永远灿烂如盛夏,蓬勃如少年。


希望他们的夏天明媚而丰沛,有微风吹过繁盛的荷塘,卷起大片的清香。


是时候说再见了。


对了,我所整理的一切,留给你们罢,如果你还年轻、还有足够的力气,去爱吧,去用尽全力的爱,即使结局不那么美好,可是一路走来留下的点点滴滴,已经不负这一场倾心相对。


结局会是什么样子呢?


如果你们中有人愿意,代替我走下去,看看他们的未来吧。


https://pan.baidu./s/1knqc9z7w8r6QHH0nkjn




FIN


结局是什么,楼主和我们都不会知道,可是我们比楼主幸运很多呀。

我们知道西部荒野,百花盛开的相遇;

我们知道“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的宣言;

我们知道在那些夏天,试图燃尽一切的百花绚烂的盛开过。

我们能够遇到他们,有多幸运。

评论(3)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